Monday, June 30, 2008

PANTAI JEREJAK 试拍日出





昨天,其实在拍日落前,我单枪匹马前往PANTAI JEREJAK 试拍日出与大桥。然而,太阳始终羞涩的躲在云层后,不肯探头!所以,只拍了灰调的大桥、孤单的野草、数量渐少的红树林,以及被冲上岸奄奄一息的水母。

Gertak Sanggul (美湖)追日记

昨天,正当于TAO'S享用丰富的午餐时,腐败教主发来短讯,约去拍日落。难得有人相约拍照,当然欣然答应赴约。

GERTAK SANGGUL (美湖) 位于槟岛西南,从飞机场往BALIK PULAU (浮罗山背) 旧路走,经过TELUK KUMBAR (公巴) 养正小学后,于三叉路转左直走。

为了抵达海边的岩石,须穿越一段不易走的山路。幸好,我们各骑一辆电单车,假如驾车,就得步行一段崎岖山路。即使骑电单车,也相当危险,万一有任何闪失,就会滚落满是岩石的海滩。

在等待教主前来会合时,拍了我喜爱的蓝天白云。

当时的环境,得小心弈弈,步步为营。

忘我的教主,在对焦猎物。

奇怪的裂缝,你想到什么?


横行霸道的螃蟹,享受温暖的日光浴。

右边已倾盆大雨,左边却烈日炙热,形成强烈的对比。


最后,主菜终于出场!


趁太阳未完全落入水平线之前,我们得赶紧踏上归途。因为从拍照地点,仍须攀登一段路至停放电单车的地方。所以,天色未暗下来之前,无论如何,我们得离开!

我一直向往这种探索机会,但碍于没伴,所以一直未付诸行动。这是一次很好的经验,期待!

Friday, June 27, 2008

I 起死回生

经过抢救,I 已经起死回生了!

嘭!这声“嘭”是开香槟庆祝的声音啦!哈哈!

所以KIAN KIAN 不再是KAN KAN。

ITU IALAH IKAN 也不再是TU ALAH KAN。

I 呀 I,你虽个子小小不起眼,份量可不轻啊!

I 出事了

不知何故,昨天电脑键盘的“I”按键自行脱落。虽然已经嵌入原位,依然存在瑕疵。那就是必须大大力的按下,它才肯施施然跳出来说“HI”。

举个例子,假如只用平时的力度打字,那么,当我想键入朋友的名字:KIAN KIAN时,就会变成:KAN KAN!多失礼呀?

另一个更恼人的问题就是好像跟自己有仇似的,一直要“嘭嘭”声的打“I”(I=我呀!)。

到底有什么方法解决我的烦恼呢?我可不想每天在办公室“乒乒嘭嘭”的,像心不甘,情不愿的上班咧。

Thursday, June 26, 2008

可口可乐

为了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马来西亚可口可乐将于7月推出限量版铝罐装可乐,一套共4个款式。

其特点是破天荒首次出现马来文与华文“可口可乐”字体。

感到高兴,因为我的收藏将快加入新成员。曾经一口气花了RM80买下整套日本的可乐罐。请别误会,我只收藏,并不饮用。

目前最期待日本DISNEYLAND 已推出的25周年纪念款,有收藏可乐罐的同好,千万别错过。一罐虽卖RM28,但真的值得珍藏。已托朋友帮我买,希望能如愿买到。

Wednesday, June 25, 2008

三游椰壳洞 (GUA TEMPURUNG)

上个周末,又去了位于霹雳州的椰壳洞。这已经是第三次重游此地。前两次,共一干一湿游,而这趟,选择了湿游(探险路径)。

干游大约只须1至1个半小时,湿游则须较长的时间,约略3个半至4个小时。

两种玩法的分别就在于
干游:美美进去,美美出来!
湿游:美美进去,狼狈出来!

虽然还是玩得很开心,在惊险处,依然会发出惨叫声,但是,新鲜感与刺激度已大不如前,嘶喊的分贝也趋弱。尔后,还发现身上及手脚都有割伤的痕迹。

很明显的,来这里的游客已大幅度增加,一度在洞穴内出现人堵人的现象。

而这次的导游,也很敷衍,全程未做任何讲解,显然属于应酬式的走玩全程就算任务完成。也许是人潮太多的原故,而无法做太长的逗留吧?

这次的玩伴,还是头一回见面,却完全没有任何的陌生感觉,话匣子一打开就聊个没完没了。可能大家都是玩家吧!

既然来到了,当然少不了以当地美食让旅程锦上添花。早餐就于宾如港(PASIR PINJI)的大树下解决。午餐选择了金宝(KAMPAR)的游记面包鸡来祭五脏庙。至于晚餐,就易地到万里望(MENGLEMBU)大街来个完美的句点,这里的蜜糖鸡很棒。

下一趟旅程,将是沙巴的亚庇(KOTA KINABALU),到时才跟大家分享。

双油价

日前政府宣布将在边境30-50KM内的添油站实行双价格油泵制度,以避免外国公民享用政府补贴的燃油。

因此与朋友开玩笑,以后那些边境常客,可得格外注意,免得黄汤下肚,添错油,可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顺便作了个打油诗:
一夜销魂
两手空空
三更半夜
四下无人
五脚基内
六神无主
七上
八下
“酒”“精”尽失
十分扫兴

Tuesday, June 24, 2008

禁刷卡添油

由于油价飙升,油站业者协会呼吁停止刷卡添油,以应对盈利减少的作法,肯定对许多消费者带来冲击。

已习惯依赖信用卡添油的我,难不成须时时确定身上随时有足够的现款添油?

油价飙升,所带来的连锁效应蛮厉害的。很多生活习惯不得不重新调适,不求变,生活可难过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