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癫癫的照片

很久没拍个人照了,这个新年,有点癫。难得在Sg. Lembing 的 Gua Charas 拍了这些搞怪的照片。感觉年轻许多。




新年登山

这个新年,过得很累,却很特别。

登上两座小山,一柔一刚。

柔的是林明山,刚的是水晶山。

原本跃跃欲试登茅草山,可惜朋友一句:我不陪你癫了,只有作罢。

林明山的柔美。
水晶山的险峻。

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己丑牛年...来了

虽然自己的心情没特别亢奋,但不能否认,电台的贺年歌,四处派送红包封,办公室内堆得满满的礼蓝,一箱箱的蕉柑等等,已开始感染的气息。

生肖运程都一面倒,说我来年的运势。惨啊!

但再差,日子依然要过。与其穷担心,倒不如开心度过每一天。

预祝各位:

己丑年
顺心顺意
身体健康
新年快乐

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Sunday, January 18, 2009

撞醒了吗?

我作了最无情的决定:拒绝去医院探病。

我相信,假如到医院,一定会毫不留情的指责,结果会是不欢而散。

虽说意外是在掌控之外,但是将汽车当飞机般来驾驶,不出事才怪。

如果这一撞,能撞醒,那么,那根胸骨裂得就有价值。

憋了几天的闷气,就化成文字在这里抒解。

春意@槟城





这座小岛处处充满惊喜,怎叫人会不喜欢上它呢?

Tuesday, January 13, 2009

Kampung Terang, Balik Pulau

礼拜天傍晚,闲着无事,骑了摩哆往Balik Pulau方向走。漫无目的乱闯。在前往Sg. Burung的途中发现一整片稻田。据说地名是Kg. Terang。就这样,脱下钢盔,在笔直的田间小路奔驰,让凉风拂面。让思绪荡漾在青黄相间,乡间稚童在抓鱼,颜色艳丽的鸟儿或停歇或翱翔,一片充满活力却又安详的环境中静静度过落暮时分。

Sunday, January 11, 2009

独木舟

近来我凑凑热闹的活动之一――划独木舟。

压根儿未想过会去进行的运动,所以我说纯粹是凑热闹。

可是,尝试后,是会上瘾的。

下一个目标,是驾驭K1。K1就像是独木舟的跑车级。其船身轻,所以不熟稔,很容易翻船。因此一开始,都会从入门的其他船种学起,慢慢才敢放胆尝试K1。

今天,第一次划K1,也翻了几次船,湖水喝了不少,不过我相信我可以克服这障碍的。

照片提供-Dinosaur

Friday, January 9, 2009

童话故事-南方的精灵

精灵选择离开了南方这块福地。

南方被说成福地,因地处吉位,土地肥沃,四季常春,尤其盛产桃花。

精灵当初落脚南方,就因它地灵人杰,然而也因此终日提心吊胆,常常身陷桃花阵。

南方自持有吉星拱照,认为这一切是理所当然,也欣然接受这一切福报。

精灵离开后留下来的空缺,不愁桃花蜕化成精灵甚至妖精来填补,轮番上阵。

南方依然沐浴于拂面而来的春桃飘香。

精灵也许会找到更适合栖身的好归宿。

南方的桃花何时萎谢?最终由其他精灵还是妖精长驻于此呢?

童话故事的结局,总不露端倪,让人自己揣测。

故事读后感:
桃花盛开是在控制范围以外,但自己的行为,不去摘桃花,却绝对是在本身掌控之内。

Thursday, January 8, 2009

鞋意生活(10)

我又犯戒,忍不住,偷偷买了新鞋,Camel Active-Dotmarc。

Tuesday, January 6, 2009

Wat Boonyaram


Wat Boonyaram, 座落于吉打州北部 Padang Sera, Kubang Pasu。
为什么我会老远跑去那里呢?
因为上个礼拜五,我载送朋友去那里短期出家。
很奇怪,近期陆续有朋友不约而同萌生短期出家的念头。虽然他们彼此不认识。我就像个代理人,为他们物色寺庙,负责联络各寺的主持。
人生或长或短,就看个人心态。
希望他们能将一切烦恼沉淀,然后再出发。

Monday, January 5, 2009

邦咯岛§60号公路游之食物篇

4天的行程,吃了很多。有时候,明明不饿,却忍不住大快朵颐一番。

邦咯岛吉灵丸(SG PINANG KECIL)渡口前,阿音姐卖的干捞面§酿豆腐。

邦咯岛福临宫前的LAKSA § ABC。对我而言,LAKSA § ABC 是美食绝配。

SERI PANGKOR小学对面咖啡店卖的鱿鱼蕹菜。口味和槟城的很不一样。
SERI PANGKOR 小学前,流动小贩卖的炸鸡。
邦咯吉灵丸的来面及OTAK-OTAK。
邦咯市镇的泰式炒果条
SERI PANGKOR 小学对面咖啡店卖的LAKSA § ABC。

邦咯岛福清宫前咖啡店卖的烧鱼。
邦咯市镇的干捞面。
PANTAI REMIS市镇,大众银行旁咖啡店的烧鸡§卤旦。
太平小贩中心的猪肠粉。
KUALA SEPATANG火车站海鲜村的PASEMBUR,至今令我回味无穷。

纯真的笑容



在弟弟新家看到这三个小姐弟,拍下他们纯真的一面。

Friday, January 2, 2009

邦咯岛§60号公路游之惊魂记

这次来个反常态,把游记押后,先写花絮。

4天3夜的行程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幸好都化险为夷。

1. 摩哆故障


一踏上邦咯岛,第一件大事就是租借了一辆摩哆当代步工具。租金是一天RM25。虽然租借汽车也是游走的另一个方式,但是两者比较起来,摩哆可就方便许多。尤其在岛的北面,它的优势显而易见。许多羊肠小径,只有摩哆能任意川行。如果有任何小路引起你的注意,千万别掉头就走,放胆进去探个究竟,会让你有许多意外惊喜。因为好奇心驱使下,我发现了自认全岛最美的景点:修船厂。

我租借的这辆摩哆,主人家经营着一家摩哆店。人当衰,神仙也保不了,不由得不认命。它前后共发生两次故障,还得劳烦主人家来换PLUG。最后,他索性换一辆摩哆替代,也结束了我的恶梦。

2. 汽车抛锚


从邦咯岛出来,沿着60号公路,满怀喜悦的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屋漏偏逢连夜雨,在SEGARI 时,汽车忽然失灵,动弹不得。这真的有点乱了阵脚,唯有硬着头皮向路人求救。庆幸遇到一对正骑着摩哆,拎着大把菜往菜市场兜售的中年夫妇,在他们的协助下,终于成功联络上一家位于PANTAI REMIS 的修车厂老板。经过抢救后,终能延续接下来的旅程。然而钱包内的RM150,就此不翼而飞了!

3. 血洒太平山

这是意外中的意外,完全无法预测。与7个不期而遇,同样来自槟城的游客在太平山的泊油路行走时,同行的一名女孩以很惊骇、高分贝的叫声,喊着:你脚上那个是什么东西?

往下一看,哎呀不得了,有三只山蛭正忘我的享受肥美的早餐。虽然超怕山蛭,但在美女面前,只好强作镇定,徐徐将它们拔开。你可以想像接下来血淋淋的画面,鲜血如注,玷污了我心爱的鞋子。那血断断续续流了15分钟。


就是这些小家伙,让我血洒太平山。

Penang Muka Head Light House

槟城一共有3座灯塔,分别座落于Pulau Rimau, Fort Cornwallis 以及Muka Head。

为了迎接2009年的到来,我选择登上位于槟岛西北角的灯塔。

建于1883年,高14m的Muka Head灯塔,目前属于槟城国家公园的一分子,并每天开放于公众人士参观。

虽然是第一次踏上这里,但已喜欢上它的宁静安详,无敌的海景,还有于高空展翅翱翔的老鹰。

槟城2009年第一天的天空。
前后3次擦肩而过的指示牌,与它邂逅的次数还会不断增加。
灯塔全貌。
螺旋状的梯级,是登上塔顶的唯一方法。
辽阔的海景,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