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我的旅游故事 (1)

(一) 楔子
最近看了许多旅游书籍, 煞是称羡, 也燃起写写自己的经验.

一直有书写旅游日记的习惯. 此刻, 正是翻翻, 重温当初的心情最佳时刻, 也算是对渐渐褪色的记忆片段的一个整理与记录.

书写的方式会以当时的心情及感受为主轴, 至于景点的背景与详细质料, 则免了. 除非你也一起同行, 否则你会觉得枯燥乏味而为之纳闷. 那就先行抱歉礼咯!

至目前为止, 于欧洲的背包之旅印象最为深刻及重要的一段旅程, 所以就从这里下手吧. 以后才加入其他行程的点点滴滴.

当时花了11个礼拜的时间完成了整个行程, 行程如下:
2005 年
9月11日: 抵达伦敦
9月12日-17日: 苏格兰走透透
9月18日-21日: 闲赋利物蒲
9月22日: 夜赴伦敦
9月23日-24日: 巴黎一日行
9月25日-26日: 巴塞罗那
9月27日-10月1日: 意大利
10月2日-10月11日: 希腊惊险记
10月12日: 海上受困记
10月13日-10月14日: 德国富兰克陵
10月15日: 荷兰
10月16日-10月17日: 比利时及卢森堡
10月18日-月10月20日: 瑞士逍遥游
10月21日-10月22日: 法国北岸
10月23日-10月24日: 爱尔兰
10月25日-返利物蒲

******************************************************************
(二) 9月11日, 8.30PM抵达伦敦HEATHROW 机场, 先是被那人潮所震撼, 总算见识到世界最繁忙机场的排场, 接着就得应付海关人员的质问: 为何选择这么一个日子来伦敦? 别忘了当时911 的阴影还笼罩, 而且同年77伦敦地铁被炸的阴霾仍挥之不去.

嘿, 胡诌一通, 一切还顺利, 也许自己长得还算正派, 怎么看都不可能是恐怖份子, 呱!? 终于, 可以在心中声嘶力竭呐喊: 伦敦我终于来了!

不错, 911 我来到了伦敦的怀抱. 呵呵, 这可是我护照里最显赫的盖章!

接机的理所当然是已待在利物蒲三个月的死党(以后就简称他), 显然没啥改变, 只是瘦了一圈(绝对不是埋头苦读的后果!!), 头发长了点点, 似乎也白了一些些.

老实讲, 过后都胡里胡涂的搭地铁至WESTFERRY 度过伦敦的第一夜. 用胡里胡涂, 是因为伦敦的地铁实在太四通八达了, 对于一个东西南北尚摸不清的路痴来讲, 是一件痛不欲生的玩意!

当时已进入初秋时分, 薄雾纷飞, 凉意沁心, 对伦敦的印象蛮好的.

隔天一早就得搭巴士奔赴利物蒲.

待续...

2 comments:

zzhen said...

這趟不知花了你多少錢呢

OSK said...

RM 1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