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泰北美食篇

基本上这趟泰北行,每天都给喂得饱饱,胃部已达致饱和点,没多余空间给当地小食有机可趁。多数时间,只能尝尝饮料来解馋。

1. 鲜柑汁
喝了最多的饮料。第一次发现这种饮料是在曼谷睡佛庙的街边。当时一喝,就喜欢上它在大热天带来的清凉。然而,泰北的却少了甘甜,反而带点微酸。我还是比较喜欢曼谷的鲜柑汁,第一次,总叫人怀念。


2. 潮州薄饼
不知道这种小食的正确名字。由于主人家是以潮州话沟通,因此私自把它取名为潮州薄饼。这家店面的位置不易发现。途步越过于菜市场前的CHANSOM MEMORIAL BRIDGE后转左,一直朝SIRI GURU SINGH SABHA回教堂方向,店面就座落在回教堂斜对面大约500m。薄薄一片,带有浓郁椰浆味。一盒10块,卖200泰铢。

3. 鲜果冰
满街都能找到的饮品,你可以选择单一水果或者水果杂脍。
4. 香茅水
这是我意外在旅游局的推介礼上发现的饮料。喝了一口后,就喜欢上它的味道。过后就往夜市买了一包回来,在家自己泡来喝。
5. 几天的行程,一直听同事说吃了什么什么口味的冰淇淋,但我却一直没注意到任何卖冰淇淋的小贩。至到在泰缅边境的MAESAI同事请我。大热天来一杯,消暑解渴。

6 comments:

ET女子 said...

鲜柑汁是曼谷必喝的饮料~~

OSK said...

对呀!真的很好喝,很想念。

zzhen said...

我看我都會隨遇而安隨便吃
哈哈

OSK said...

不偏食,才是上上之道。

lock said...

好好吃/喝的感覺!

OSK said...

是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