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该再上路吗?

与朋友聊起一些旅程点滴与经验,她一时感慨,说大家都在担忧全球不景气,大萧条的时候,频密的出走让她有负罪的感觉。所以纵使有零机票的促销,也让她有所犹豫,是否该再上路。

她的一番话,正说中了我一直以来内心的挣扎,以如此频率游走,过分吗?

最后,我告诉她,就当着是把其他生活方面省吃俭用而储下来的消费,用来旅游,这样阿Q一番,也许罪恶感会降到最低点。

每次拎起背包,到一个新地方,无论远近,我都有“人生真美好”的感触。

该再上路吗?我想我是难以戒掉这“瘾”了,只能尽量秉持以“最低消费,看最多”的玩法贯彻始终。

朋友,如果出走没造成你生活上的累赘,没加重你经济上的负担,那,就继续吧!继续沿路捡拾生命的精彩,继续沿途汲取幸福的养分。

8 comments:

ET女子 said...

我相信旅行是人生中最满足的事~
如果把需求和欲望建立在物质上,那个瘾是无法填补的,如果把欲望建立在心灵上(比如:旅行)是一辈子的回忆和满足~

OSK said...

et女子-赞同

lock said...

上路這個兩個字眼好像去某處的感覺!

airasia可以滿足你的低價要求吧!

0rd1n said...

要去哪里,讲~

OSK said...

lock-那将是人生最后的旅程,也是最终的上路。幸好有AIRASIA。

海贼lock-明年已经确定了游两个地方。明年再说吧,现在公布,就不刺激了。

zzhen said...

你要到哪上路啊

zzhen said...

兩個地方啊
不錯噢

OSK said...

到时才透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