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泰北游号外篇(1)

话说在清迈的第二天,有2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分秒必争,这头刚下旅游车,那头就搭上TUK TUK,前往旧城区。与51岁的司机讨价后,成功以350泰铢载我参观4间庙宇。其实价钱还可拉低,只怪自己因时间有限及天色不早,心急而露了馅。

前往旧城区,并不顺利。司机大佬一直游说我放弃,并提议我做全身按摩,据他说,有好介绍,包君满意。经我婉拒几次后,他竟然问了一句:为什么?我一时语塞,给了一个困扰我接下来几天在清迈的答案:时间尚早,我还不想!这敷衍的答案,正中他下怀,他的回答更妙:我会在你酒店附近载客至10pm,有须要随时找我。果真,接下来的日子,他一见我,就阴阴笑的:想要了吗?让我哭笑不得。

1. Wat Chiang Man
Wat Chiang Man(清曼寺) 是清迈最古老的寺院,建于公元1296年。寺内有两座珍贵的佛像,其中之一被认为是来自2,500年以前的印度或斯里兰卡。
2. Wat Phra Singh
Wat Phra Singh (帕辛寺)是清迈最高等级的寺院,位于市内。14世纪中期所建,寺院内供奉着 Phra Singh的佛像,院内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3. Wat Chedi Luang
Wat Chedi Luang 也是清迈著名的寺庙,建于15世纪中期。因地震而呈半崩塌状态而深深吸引了我的好奇。原庙已不对外开放,新庙就建在原庙旁边,但却引不起我的注意。



4. Wat Suan Dok
Wat Suan Dok 建于公元1371年。寺内有半颗佛陀舍利子,另半颗就置放在双龙寺(Wat Doi Suthep)。寺的周围有许多白色塔形建筑,塔内存放着历代清迈王亲国戚的骨灰。


严格来讲,在清迈的大大小小寺庙,不下100间。所以,在短短一条街道,同时拥有几间寺庙是很普通的景象。我原本的计划并不包括Wat Suan Dok,是司机推荐我一定要去看看。也幸好有他的建议,让我有了一次独特的经验。穿梭在我称为“白色陵墓”,尤其目睹当地人在拜祭先祖,有凄凄然的感觉。

7 comments:

ET女子 said...

白色陵墓很特别~
泰国寺庙都是尖角塔设计~

zzhen said...

那個司機好好笑誰叫你不夠他講咧
最後你有去按摩嗎 哈哈
我沒有想到要去suan dok 如果有時間才去
我對半ta廟有興趣呢
350太貴了我的底線是200

zzhen said...

這麼說我也要考慮一下去

0rd1n said...

阴阴笑的?哈哈~
这个寺庙的照片这么少而已吗?Wat Chiang Man有什么大师在里面?真的好像很老的感觉~

Wat Phra Singh (帕辛寺)是清迈最高等级的寺院?怎样分等级的?

OSK said...

ET女子-设计一般上差不多,不过,据说南部与北部的设计是有分别的。

龙猫-最后,我还是没去。200,应该杀得到。Wat Suan Dok是我的意外收获。

海贼-照片只放这些,怕太多,你们看了会反胃。你的其他问题,我一概不能回答,因为没有深入研究。资料都是根据传单看来的。对不起。

lock said...

白色陵墓, 有點像埋葬少林高僧的塔林!

OSK said...

说的也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