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泰北5日游(1)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山峦围绕四周,是个富饶历史文化的古都。清莱则是泰国最北端的边境城市,与缅甸及老挝接壤。今年公司的常年员工旅游就安排在泰北这两大城市。

在出发前,稍微看了些资料,希望能利用私人时间参观被旅游社忽略而本身又有兴趣的景点。Doi Inthanon 国家公园是其中之一。最终因行程临时更动,致使缘悭一面,留下了遗憾。

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就是没有任何行程可言。飞机于10.35am从槟城起飞,在曼谷Suvarnabhumi 机场转机,抵达清迈机场已经是6pm (大马时间)。滞留在曼谷机场的4个半小时内,只好以即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对待,以看看人,拍拍照来解解闷。

坐在机舱紧急逃生出口。空间宽敞,座椅的设计划却是固定式,椅背无法移后斜躺。飞行前,空服员会特地过来一对一讲解如何打开安全门,因为这个座位的乘客得扛起这神圣的使命。







放置行李后,大伙18个人就浩浩荡荡的享用在清迈的第一餐。餐厅还有现场演奏助兴。

大快朵颐后,天色已暗,反正闲着也无所事事,逛夜市是最佳的消遣、也是了解当地生活的第一个门槛,虽然明知琳琅满目的商品都是冲着游客而来。Anusarn Market以及附近一带的夜市集是购买手信的不二选择。第一晚,就买了不少手信,有手工桌灯、创意十足的胡椒及盐罐,当然少不了我热衷收集的可乐。这不是我一贯的作风,通常都不会仓促买手信。夜市虽也售卖小食,但自助晚餐后,食欲已萎靡不振,只有干看的份。









前来之前,被告知泰北的气候稍微温和,但是,事实并非如此,逛完夜市已汗流浃背。在清迈的第一晚就是淡如水的度过了。

9 comments:

ET女子 said...

有很多小装饰品摆卖哦~
有没有买很多东西回来?

OSK said...

买了一些实用的物品。

JacQueLine said...

哗,我很久没有去旅行了..
看到你的泰北游..
突然我也很期待我的下一个trip...
希望可以很快去旅行...
对了,怎么照片里都看不到版主呢?

OSK said...

欢迎你来走走!很少拍个人照,所以看不到本人咯。

lock said...

泰北遊記你打算寫多少則呀? 哈哈!

OSK said...

会以每天的行程为主轴,所以至少5篇。

zzhen said...

沒有看到你買的手信照片…
花肥皂很特別
這個市場靠近哪??
請在cbox回答

宝贝 said...

漂 亮 极 了 !

OSK said...

有机会,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