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暹粒.汽油档口

在暹粒,添油都是以容量来交易。即是说,你会预先告知加油站工人要添加几公升的汽油。而不像大马,是要求添加多少钱的汽油。简单来说,在暹粒,我会说,给我添2公升油;而在大马,我却说,给我添加20块钱的油。

离开暹粒市区后,在前往Prasat Beng Mealea的路途上,给图中的档口吸引着。一瓶瓶井然有序的排列着,有的用玻璃樽,也有的用塑胶罐来装着黄色的液体,煞是好看。

离开市区后,添油站寥寥可数,所以造就了这种独特的行业。原来这些都是走私汽油。

在一些地区,这种档口密集的排列着;也有相隔一段距离后才能再碰到下一个档口。所以要远行,最好有心理准备,注意汽油箱,免得凸槌。

3 comments:

zzhen said...

這種油站印度支那國還挺多的
原來你也會用凸槌這個字

lock said...

對, 這種打油方式在柬埔寨很普遍, 我在印尼的日惹也見到, 不過沒有柬埔寨那麼多!

OSK said...

龙猫-我偶尔有看台湾综艺节目的。

lock-以后有机会,去印尼看看,再做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