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台湾厕所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之前游台湾的小小发现。

稍微细心的观察,你会发现台湾的厕所内的每一个厕格都置放一个垃圾桶,类似我们办公室常用的塑胶垃圾桶。我一直困惑其用途。至到有一次如厕时不经意瞄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其内里乾坤。这一发现,有如五雷轰顶,绝对不是个赏心悦目的发现,而是“多么痛的领悟”!

原来它是用来装如厕后擦拭过的卫生纸!

为了追根究底,第一时间问了当地导游。她给我的答案是:台湾排污系统不完善,所以卫生纸都丢进垃圾桶而不是直接从马桶冲走。她还贴心的以闽南语聊表歉意:如果把你吓着了,失礼啦!

所以下次,你有机会游台湾,如果洁癖的,奉劝你别向下望; 假如有“艺术”细胞,胆量又不错的,适可而止的浏览那小小角落,欣赏那一团团的“山水画”,有些还是大师级的作品呢!

这让我联想一个更变态的“假想”。那些疯狂的FANS会否为了收集偶像的一切,而潜入厕所偷取偶像使用过的卫生纸,珍藏或放在E-BAY拍卖?另一个可能性是,小报会打出这样子的标题:

周董肠胃不适,依林便秘缠身,有图为证!

天啊天啊!我疯了!神啊,救救我吧!

2 comments:

zzhen said...

這個還好啦!你只是不用看就避開了。
想當年在台灣住時要洗廁所丟掉那個黃金遍佈的垃圾及洗黃金垃圾桶時,才是我最痛苦的時刻啊!

OSK said...

天啊!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