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神山行之后感

在这里,对神山的点点滴滴就省下了,不加以著墨,有许多管道有更详尽精彩的解说。

只想分享这趟行脚的一些感受与收获。

登山,曾是我很抗拒的运动。就像多数人抱持的心态一样:何必自找苦吃、花钱找难受呢?

然而很矛盾的,心里却有征服神山的欲念。这欲念越来越强烈。

人生常常有意料之外的转角。时机对了,心态也随之转变,一切更臻完美。

为了能轻松上山,为了能写意的欣赏沿途的景色,唯有强迫自己锻练好体能。因此,升旗山、北笑山成了我常出没的地方。

一次又一次的登山训练中,渐渐发现,原来,它们并非如此高不可攀。凭毅力加上恒心,我也可以很洒脱的轻易登顶。信心有了,爱意也悄悄萌芽了。

原本以为神山回来后,登山将会成为历史名词,从此谢绝这户外活动。世事难料,如今登山已成了生活一部分。从抗拒到喜欢,这过程充满变数!

这算是无形的收获!

有形的是认识了一班登山狂热份子:腐败天团!

最近就时常泡在一起,生活也常常有脱序的演出。循规蹈矩的日子厌倦了,偶尔腐败疯狂一下,找个平衡点,也是不错的。

对,我会继续攀登大大小小的山,而且,重点是我还会到访神山。

4 comments:

lock said...

我當年去爬神山完全沒有像你那樣做事前訓練, 膽粗粗就去了, 難怪我下山後小腿痛了三天, 而你才一天!

看來登山前訓練真的是很需要的!

OSK said...

对,训练真的很重要!但能享受那过程更可贵!

zzhen said...

真的噢
佩服你吔
因為以前對爬山完全不懂也從未訓練過
在台灣時有爬過幾次山
發現自己有畏高及不平衡感
往往一爬變成軟腳蝦
同人不同命^^

OSK said...

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登山,才爽!一个人登山很可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