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东海岸梦乡

东海岸行,没预先预订落脚的栖身之所,已做了最坏的打算:睡车上。因此也把睡袋装进行李。

第一晚,在KOTA BHARU市区兜兜转转,找不到价钱合我意的房间。最终找到一间廉价客栈:HOTEL PELANGI INN。其实我看中RM5一晚的房间,备有风扇,洗澡间,唯独没有床,须席地而睡。可是,不知那个无良的家伙,竟然捷足先登,害我空欢喜,唯有订了RM40的房间。最妙的是,一些客栈贴出这样子的告示:

由于开斋佳节,本客栈将休假两天!真是气煞极了!


气煞人的告示。

满脚蚊子大快朵颐后的痕迹。

第二晚,已做足心理准备睡车上,并且已盘算好安全的地点,就是瓜登警察总局。可惜转了几圈,却没有泊车位,只好启动B计划,就是警局对面路的政府办公楼。面对一栋栋的高楼,考虑了安全因素,最后决定选在与7-11同排的 JABATAN PENILAIAN & PERKHIDMATAN HARTA KUALA TERENGGANU过夜。事后,相当后悔,虽然我只些许开了车窗,却低估了蚊子的杀伤力。一整晚都被蚊子叮得难以入眠,隔天睁开眼睛,吓呆了,手,脚,胸膛与背部都是红红的叮痕。

当晚,我是如何“净身”的?哈哈!这是个恼人的问题,最后给我想出了个好方法。在白色回教堂时,发现了一个公共自来水喉,临机一动,弄湿了毛巾,然后将车驶去附近的公园,观察了四周环境,确定无人后,在车上脱个精光,用湿毛巾抹干净身体,然后换上干净的衣物,喔!凉快多了。幸好,没人发觉,不然,可“益街坊”了!


吸取了第二晚的经验后,决定改变计划。所以,第三晚,我选择在 TASIK KENYIR 过夜。冒雨抵达时,已是傍晚时分,人影难觅,心里免不了有点怕怕。可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既然来了,就豁出去了。物色了几个地点,最终确定了将车停放在 KETENGAH 办公楼前。这次,必须把身体裹进睡袋里,以避开蚊子的骚扰。人算不如天算,雨势越来越大,车窗是无法打开了,这样子,可会闷死车上!我不想客死异乡。因此,将家当搬去 KETENGAH 办公楼的走廊席地而睡。一切看似完美。谁知半夜醒来,不经意发现地上蚂蚁“人数众多”,保命要紧!赶紧另觅梦乡,最后,走廊的长椅让我安然度过一晚,虽然,撞了好几次头。

其实,KETENGAH 有库仓(CONTAINER)出租,一晚只须RM15, 而且有冷气设备。

我半夜睡在长椅上,把站岗的工作人员吓了一跳,他说:怪不得有一辆车停放在前面,却找不到主人。隔天,他还让我用办公室的洗澡间梳洗。

睡醒了,不忘与露宿的 KETENGAH 办公楼合照留念。

回程的路途,长长的车龙,花了连续8个小时的时间。我竟然没有在中途停车休息或上厕所,不可思议!

这趟4天3夜的行程,总共花了RM350,比预期多了RM50。

6 comments:

健偉 said...

好可憐的形成旅程。

zzhen said...

應該找住的地方嘛
這間不開別間會開~

lock said...

你好隨意! 佩服佩服!

OSK said...

健伟-其实还好啦,有点累而已。

龙猫-有啊,第一天,我住得蛮舒服的。

lock-应该是随便,呵呵!

十六 Keaton said...

哇!!真的不佩服你的旅行方式
這才叫真正的自助旅行啊!!

zzhen said...

來看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