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杀价

会取“杀价”而舍“讨价还价”是因为对于一个像我这种脸皮薄的消费者而言,“杀价”是真的充满江湖味道,杀气腾腾!

本身最成功的杀价经验是在泰南KRABI。虽然语言不通,但手上一个计算机,搭配猛摇头的招牌动作,让你杀得有光宗耀祖的成就感。心里直喊:我赚到了!

可是在马来西亚,却没如此胆量。所以我是超市的忠实顾客。

有些朋友,超会杀价。相信你领教过茨厂街(PETALING STREET)小贩的不可一世。我往往都铩羽而归。但曾见识一个朋友如何把那些小贩杀得节节败退,只有一个字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写照,就是:爽!似乎有替我扳回一城的快感。

还有境界更高的朋友,竟然在咖啡店果腹也能发挥其杀价本领,点了炒果条、云吞面,依然杀价杀得咄咄逼人,真是服了他。高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