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二游PULAU AMAN (安曼岛)


事隔两年,重游安曼岛,一个属于威南SIMPANG AMPAT县,紧邻PULAU GEDUNG的小岛。居民全是马来人。


游客唯有从BATU KAWAN 的BATU MUSANG JETTY乘船踏上这小岛,之前于BUKIT TAMBUN 的码头已停止服务。 船程大约15分钟,单程船费只须RM3。


于南北大道驶进BUKIT TAMBUN 收费站后,沿着BATU KAWAN方向前进。你将途经州体育馆,二桥施工场地,当你注意到左边采石场的告示牌,BATU MUSANG JETTY 就在距离500米的正前方。 须注意航行时间表,往岛的最后船程是7PM,而从岛航向BATU MUSANG 的末班船是6PM。岛上设有民宿及度假屋。所以如果误点,你还可以选择在岛上过夜,但膳食应该会成为棘手问题!


在岛上,你会发现三三两两的钓友,也有一部分像我这种纯粹走走看看的游客。 一些钓友甚至现钓现烤,让人垂涎欲滴。


沿着铺石地板走,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面包果树,零零落落在岛上茁壮的生长。


岛上居民多以捕鱼为生,并已习惯游客的莅临。当地男童还会热情的邀你看他们攀伏藤蔓,模仿泰山,横空飞行。我童心未泯,依样葫芦荡了一回。但始终不敢太放,深怕藤蔓无法负荷我的重量,就献丑啦!


岛上有一口井被命名为“金子井”,在英军统治时就存在,而且还肩负一段传说。


这次重游,碰上一位来自威南JAWI的中年游客。据他的口述,这座小岛的地形宛如一只大象,而最重要的是该象鼻,对正风水所谓的吉地,它仿佛正在吸海水的状态,吸纳灵气惠及岛民。当这位先生述说时,我们正站在象鼻上,当然不会错过拍张照留念的机会。日军在二战失败后,投降之际在山内挖了一口井以破坏其风水,也永远毁坏了岛上地灵人杰的先天优势。当然传说归传说!信不信,见仁见智。这位先生会热衷告诉我这么多,是因为他误当我是记者,害我频频摇头否认。


只须一个半小时,就能萧洒走完全岛。既然来了,不妨尝试岛上的MEE UDANG,味道还不错,虾非常肥美新鲜。你也可以向刚归岸的渔民买海鲜。

总之,我渡过了一个充实的周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