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TELUK KUMBAR (公巴)的渔村














在槟岛,依旧保持纯朴的乡镇,已买少见少,公巴是其中的少数,虽然发展列车已逐步开进来。

通常一般人都认为公巴与美湖(GERTAK SANGGUL)毗邻。但是,严格上,当地的居民,将这一带划分为4个区域。即从BAYAN LEPAS往BALIK PULAU(浮罗山背)旧路方向,先到SUNGAI BATU,然后是公巴。在公巴与最尾端的美湖之间,还有一小段的地方叫“水冲”(福建话,读音为:ZUI 1 QIANG 2)。

SUNGAI BATU 有个靠近海岸的矿湖,而“水冲”有洁白沙滩。这是题外话。

公巴以靠海为业者居多。所以渔村成了这里的特色。也因为这个原因,来到这里不能错过马来虾面(MEE UDANG),新鲜肥美的虾只,肯定不会让食客失望。

6 comments:

lock said...

mee udang到底是甚麼樣子的? 你沒有貼照片上來!

OSK said...

适逢PUASA,没做生意,所以没吃。以后还有机会。或许你们来槟城时,一起去!

zzhen said...

你可以當導遊囉

OSK said...

好呀!

阿洛 said...

第一次乱闯到你这。
被你的摄影风格吸引住了。
很喜欢。

你学过拍照的吗?

OSK said...

算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