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邦咯岛§60号公路游之惊魂记

这次来个反常态,把游记押后,先写花絮。

4天3夜的行程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幸好都化险为夷。

1. 摩哆故障


一踏上邦咯岛,第一件大事就是租借了一辆摩哆当代步工具。租金是一天RM25。虽然租借汽车也是游走的另一个方式,但是两者比较起来,摩哆可就方便许多。尤其在岛的北面,它的优势显而易见。许多羊肠小径,只有摩哆能任意川行。如果有任何小路引起你的注意,千万别掉头就走,放胆进去探个究竟,会让你有许多意外惊喜。因为好奇心驱使下,我发现了自认全岛最美的景点:修船厂。

我租借的这辆摩哆,主人家经营着一家摩哆店。人当衰,神仙也保不了,不由得不认命。它前后共发生两次故障,还得劳烦主人家来换PLUG。最后,他索性换一辆摩哆替代,也结束了我的恶梦。

2. 汽车抛锚


从邦咯岛出来,沿着60号公路,满怀喜悦的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屋漏偏逢连夜雨,在SEGARI 时,汽车忽然失灵,动弹不得。这真的有点乱了阵脚,唯有硬着头皮向路人求救。庆幸遇到一对正骑着摩哆,拎着大把菜往菜市场兜售的中年夫妇,在他们的协助下,终于成功联络上一家位于PANTAI REMIS 的修车厂老板。经过抢救后,终能延续接下来的旅程。然而钱包内的RM150,就此不翼而飞了!

3. 血洒太平山

这是意外中的意外,完全无法预测。与7个不期而遇,同样来自槟城的游客在太平山的泊油路行走时,同行的一名女孩以很惊骇、高分贝的叫声,喊着:你脚上那个是什么东西?

往下一看,哎呀不得了,有三只山蛭正忘我的享受肥美的早餐。虽然超怕山蛭,但在美女面前,只好强作镇定,徐徐将它们拔开。你可以想像接下来血淋淋的画面,鲜血如注,玷污了我心爱的鞋子。那血断断续续流了15分钟。


就是这些小家伙,让我血洒太平山。

9 comments:

zzhen said...

真是多災多難~~
第一次聽到山蛭
嚇人

你必有後福不用擔心
哈哈

有無豔遇??: ^^

OSK said...

有几位大婶对我很热情,嗯,这算艳遇吗?

Anonymous said...

名副其实的“师奶杀手”!^o^

lock said...

怎麼會有山蛭的呢? 你爬太平山?

聽說山蛭一旦貼上人體吸血是不能硬硬拔下來的, 它的舌頭有勾, 擔心會留在人體裡面, 要用鹽水讓它自然脫落, 你好險呀!

OSK said...

Tan-:〕

Lock-我乘车上去,然后自由走动,就被它们盯上了!惨!怎么办?如何知道是否留在体内?

钪凯 said...

那只水蛭吃得还蛮饱~

OSK said...

它赚到了,嘻嘻!

健偉 said...

pangkor島有段路又斜又彎,不熟悉那里或者對自己沒信心的人最好不要騎電單車,很危險滴。

OSK said...

你说的没错。不过,如果在槟城驾惯电单车,应没问题,就像槟岛北部的蜿蜒山路。